26

好像也没什么感觉。就26了。昨天办公室的人给我庆祝生日说:26 u r still baby.然而看到校内网上的生日祝福,前一条留言居然是去年的生日祝福。在人生的交叉路口,不禁有些惆怅。等待我的是从baby向adult的蜕变还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反复重复动作换取岁月的蹉跎和工资单上可怜的多几个钱?

25
感慨之前还是回忆下去年吧。发现24岁生日的日志也只有几篇之隔,在这片blog领地荒芜之前再冲刺一次吧。
25那年其实记忆很单纯,绝大部分时间被我的毕业设计占据,每周考虑的就是如何变换设计和以怎样的姿态再被tutor日一次才不那么痛苦。如果说建筑师妓女是一个类型的行业。那么我在5年纪马上毕业之际也算达到了事业的巅峰。周周接客且完成的很彻底。
但最后良知和一颗向善的心还算感动了老师。在临毕业4周前情况有所好转,最后也算是个不错的结局。可见如果妓女一直有悔改之心。只是客人一直不放过。所以千里马什么时候开始撒欢,还是要看伯乐。扯远了。
当然,25也有别的思绪。比如站在毕业路口,未来啊,方向啊,要去什么公司啊,自己有什么样的目标啊,要不要去欧洲啊,申请pr啊。。。当然。时候证明这些不必要的忧虑在一堆cad图纸面前显得如此单薄,画图,给钱,回家,吃饭,明早再画图,o了。梦想?先暂时搁搁吧。
也有美好的时光,毕业后的旅行很开心。去了很多阳光灿烂的地方。留下了不少比阳光更灿烂的笑容。徐霞客老人家还是很悠闲的。但他好像画图,结婚成家,照顾父母和赚钱的压力相对小些。。
26
26的前半岁还是25下半岁的生活。只到毕业回国。突然发现嗖的一下同学都在工作岗位上了。翘班出来打麻将,挺着大肚子打篮球,一脸沧桑的一边摘下眼镜一边擦油说,上班啊,唉。。。
不能说是感伤,毕竟自己当时还没上班,只是突然觉得前途貌似渺茫得有些不想去触碰。我知道早晚我会沦为典型的上班族。但我还是要做我喜欢的。就跟学建筑的初衷是一样的,为梦想,死了也值。关键在于要抓住梦想。如果做不喜欢的,还不如去死了。
同学开始纷纷结婚。司仪2句话让我们祝福这对新人吧,哗哗一鼓掌,吃喝敬酒收席回家睡觉。成婚。恩。如果结婚必须要有仪式,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我希望可以完全不按照固有的定义,当然法律过程肯定是要遵循的。但我能把limit push多远,还在看看。结婚是一个一项一项完成的过程,但更重要的是你为了爱付出和收获的过程。我不想被几句话和几杯酒就定了今生的大事。爱,要有个完美的家。
工作,找到了,没有太多关于梦想,但是现实的敲门砖,所以我还算在梦想的路上挣扎着,还是有资格鄙视那些每天违心的做自己不想的事情的人。但这路途有多远,路线会不会偏,大概要自己好好掌握了。总觉得自己从小就胸无大志,很喜欢过眼前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小生活。呵呵。。应该想想,自己何去何从了。
我的生日今年居然是世界杯开幕式。不错的开始,希望我的生活也能燃烧吧。。。
最后,祝,找到爱的人,一定要珍惜。预祝lee哥和丁丁结婚快乐!!!大家也可放心。我。也很幸福:)

One Response to 26

  1. ni says:

    沙发一个~今天跟STAN吃饭还在感慨怎么你们一个个全结婚了?!先是CARL,再是LEE,你也快了吧~提前说一声啊,别让我脆弱的心脏受惊吓了~

留下评论